Du.

【茶话七夕|西山白露】师父,你掉的是这条松狮还是这条哈士奇?

上一棒  @芋头taro 

下一棒  @葱珩 

全部文章合集请见  @你的AD钙奶联文小组 


剑三paro

徒弟卓x师父代

祝大家七夕快乐呀~

——

[密聊][人工酿酒]:你好

[密聊][人工酿酒]:请问你知道怎么才能沏出西山白露吗?

————

“代玮啊,我和高杨出门啦,大战我俩不刷了,不用等我们。回来给你带好吃的啊,嘿嘿。”

黄子弘凡大大咧咧在代玮肩膀拍了两下,像一只躁动不安的松鼠蹿出了门外。高杨从卫生间出来,路过代玮时看到他的电脑屏幕,是天色昏红的洛阳战乱,叹了口气,说声“走了”就出了门。

那声叹气代玮听见了,或者说是高杨故意让他听见的,敲敲打打,希望他能走出过去。剑三已经更新换代,上限从90变成了100,洛阳早已没有了任务,他却还站在这里发呆。

代玮正这样心情低落地想着,接到了这样两条密聊。

西山白露?

那不是当年洛阳主城的茶馆任务吗?怎么现在还有人做?

代玮四处一看,看到了在他的长发花哥身边努力蹦跶的,一个39级丐帮。

代玮,ID韦编三绝,PVE花间爸爸一位,副本固定团主力DPS,从不切奶,帮忙洗头也不行。在七夕这个有人成双成对,有人酝酿杀气的日子里,在被废弃的洛阳战乱地图,捡了一个纯粹的小白徒弟,并因此忘记了自己没有情缘这件事情,沉浸在带徒弟的暴躁与乐趣之中。

徒弟在他的指导下乖乖回到主线任务去直升95级,翻来覆去死了几次打完了狼,拿到了一身1650的装备,看起来好像很开心,把代玮用双人轻功拉上天,酒壶翻滚,人影飘荡,然后……

然后不小心用完了轻功,代玮反应很快,安全落地,丐帮却在他不远处梆地摔死了。代玮嘴角一弯。

[密聊][人工酿酒]:QAQ

[密聊][韦编三绝]:嗯,没有摔死过的剑三是不完整的。

[密聊][人工酿酒]:哦真的吗!那我好了,师父我感觉自己现在很强可以吃人。

[密聊][韦编三绝]:我带你去打个本吧。你能上YY吗?

[密聊][人工酿酒]:哦哦可以的,师父!

仝卓挠了挠头,眼珠子转了转,跑去QQ戳高天鹤。

[你大爷]:@晴空排云 歪歪小号来一个,空的,没用过的,速度

[晴空排云]:?你干什么,亲自下海卧底去啊?

嘴上这么说,高天鹤还是很快发来了一个号,仝卓说声谢了,又和高天鹤互相斗了几句嘴,爬上了这位师父给他的频道号。

仝卓,可知ID人工酿酒,丐帮,被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花间爸爸捡走当徒弟之后就走上了PVE的道路,仝卓对此确实一窍不通。

他改好歪歪ID爬上语音频道,很快被拉到下面一个小房间里,一个温和的男声响起来:“人工酿酒?到成都来。”

“好嘞。”仝卓连忙答应,心想哇噻竟然是真的花哥,声音也好好听,完全符合形象啊!这要是个奶花就更好了,可以拐走去当个绑定奶……

他思绪已经飘走了十万八千里,代玮倒没有想太多,只是有那么一点小意外。他看这个徒弟的语气,还以为是个喜欢卖萌的女孩子,结果竟然是男的,声音还不错,总带着笑味儿的。但代玮很快也就接受了,毕竟剑三这种神奇性别大染缸,男男女女都是浮云……

代玮很认真地对这个徒弟进行了一番指点,从技能到连招再到奇穴,讲的认认真真。徒弟也很争气,领悟算是比较快。

仝卓对丐帮倒也不是一无所知,毕竟这可是打奶能手。但他现在还穿着一件小白的皮,于是发挥出七分演技,演出了一个认真好学的好徒弟形象。

——

等到第二个星期,固定团打25人尘归海副本,那个向来安静低调的花间爸爸身边,就多了一个动如脱兔般的丐帮。

[团队][星河远]:哟,这丐帮谁?躺拍老板?

[团队][韦编三绝]:我徒弟,拜托大家关照。

[团队][星河远]:你徒弟啊,运气真好。

[团队][韦编三绝]:?

[团队][人工酿酒]:对对对,我师父特别温柔,对我特别好,我无以为报,打算以身相许!

[团队][韦编三绝]:……你别闹。

仝卓一边插科打诨一边连忙爬上歪歪,熟练地跳进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的频道里。他之前一直是代玮自己在带,还没怎么接触过帮会副本团的这些人,只是见过自己这位花哥师父的一个唐门室友和一个藏剑同学。根据仝卓多年受基三熏陶所拥有的某种特殊雷达,他敏锐地察觉这两个人之间貌似还有某种关系,不禁感叹现在年轻人就是大胆,并且开始悄悄揣测自己这位师父的口味……人总有好奇之心嘛,更何况仝卓玩这个号本就是散心来的。

“哈哈哈哈代代,你这个徒弟很会的嘛!”

他一进语音,就听到有人笑着说。花哥有些羞恼的声音传出来:“哎你们别闹。”

小丐帮立马开口:“就是,我师父很害羞的,有什么冲我来!”

最开始说话的人嗤地笑了一声,仝卓注意到就是那位星河远。那个话很多的藏剑开口了:“哎星元哥你不知道,代代最近天天带着他徒弟打本,对我和高杨不管不顾,典型的有了徒弟忘了兄弟!我看他俩是连七夕羽毛都一起刷了……”

仝卓突然打断:“咦?不然我师父要跟谁刷?”

藏剑一时语塞。叫星河远的毒哥赞许似的说:“代代你这个徒弟有点意思。”

花哥:“马上断绝关系。”

仝卓:“嘤嘤嘤!别嘛师父!我错了我错了!人家舍不得你……”

花哥:“……说人话!”

仝卓马上装乖:“昂,我不说了,你别生气。”

花哥无奈地又安静了。

代玮是拿他这个徒弟越来越没办法。小丐帮做人极圆滑,长了能说会道一张嘴,代玮这方面不甚聪明也不爱绕弯,三两下就被他把性子摸了个透,每天变着法的和他耍宝。

代玮送他十六格的背包,小丐帮就在交易框回赠了一组彼岸花,并声情并茂地和他讲述自己曾经听说过一个关于彼岸花的爱情故事,如何满腹情感地挖出了这一组彼岸花,送给他最亲爱的师父……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他们平时聊天,代玮最多也只是用一些系统表情,小丐帮倒是有各种各样好玩的表情包,逗的代玮眉眼一弯。

黄子弘凡和高杨见到此情此景,必定会凑到一起嘀嘀咕咕,后来还拉上了陆宇鹏。代玮懒得理他们。

他玩游戏已经很久,除了每次新赛季时开荒的激情外,好像只剩下些情怀还在。除了打副本、做日常,其他的玩法对他来说是麻烦又无用,对这个小丐帮来说却好像是充满了乐趣——哪怕他依然菜的让代玮头疼,比如打大战跳山跳歪引到小怪,绕路绕到迷路,躲技能躲到脱战……

但他似乎让这个游戏对代玮来说,更有趣了一点。

昵称人工的小丐帮像是天生点满社交,很快就融入了副本团,团长星河远大手一挥,还拉他进了帮会,答应带他打本。一来二去,小丐帮拍了几件装备也不再是小丐帮了,副本手法学去七七八八,微信上也加了十几个团队成员,连外观都拓印成了一大只邋里邋遢的松狮丐。

某一天黄子弘凡刷朋友圈,看到他发了一张照片,大意是某公司的宣传语,照片上一个帅气的男模特穿着几何图案衬衫拿着一份文件,胳膊肘架在楼梯扶手上,站的端正又潇洒。黄子弘凡上前评论:“你们公司模特挺帅啊,虽然比我家高杨还差点儿。”

不多时,人工回复说:“哈哈哈哈是吗?我也觉得我挺帅。”

——卧槽!

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

“代啊,我觉得可以啊,你真的没一点儿想法吗,”黄子弘凡苦口婆心,“这质量不错了啊,至少没怎么拉低我们团的平均颜值水准吧?”

代玮放下餐盘,无奈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黄子弘凡,又看看自觉坐在他俩旁边的高杨和陆宇鹏。

“饶了我吧,阿黄。”代玮说。

“这长得真的还行啊,”黄子弘凡继续真诚提议,“也就比你我高杨宇鹏差那么一点儿吧,但我感觉,”他扒了口饭,“我感觉他对你挺有好感的,一上线就找你啊,你俩现在跟绑定了似的,而且性格也互补啊,他外向你闷骚……不是,内敛,他主外你主内,多好?我听说星元哥和佳哥都挺看好他,打算把简老师拉回来教他副本指挥呢。”

“我只想安静的吃个饭。”代玮无奈。

“跟他在一起吃饭你还想安静?”高杨冷不丁飞来一句。

“高杨你就说合不合适吧。”黄子弘凡习以为常,倒是向高杨抛出了问题。

“我觉得……合适啊。”高杨笑眯眯地说。

“我也觉得行。”陆宇鹏凑热闹。

代玮叹了口气,看来自己不表态这群人是没完了:“我没想那么多,反正跟他一起玩挺开心的。上周他非拉着我去打竞技场,唉,虽然输的有点惨,但……”

“你说啥玩意儿?!”黄子弘凡惊了:“你和他去打竞技场?!我的天呐,你是代玮吗?从来不玩PVP的那个?”

代玮:“呃……尝试一下……”

高杨也很惊讶:“你别告诉我你还切了离经?”

代玮连忙否认:“那倒没有。”

陆宇鹏想了想:“不过有件事啊,我感觉他对天策特别熟悉。”

“为什么?”黄子弘凡问。

“上次更新我们在聊奇穴改动,”陆宇鹏边回忆边说,“他也说了几句,都是比较重要的地方。可能你们不玩天策看不出来……但我有种……感觉。代玮,他跟你说过他有别的号的事情吗?”

代玮摇头:“没有。”

一桌人都陷入了思考。最后高杨说:“那这事不急,我们慢慢试探吧。”

结果说是要试探,几个人还没来得及开展工作,变故就出现了。

某次开副本,刚好人工请了假,大家从世界上喊来个DPS,结果就出了问题。当天出了一条内功裤子,是代玮一直在等的装备。结果新来的dps毫不客气地表示自己也需要,星元一皱眉,本来想不理他直接分配给代玮,代玮却表示大家还是拍卖吧。代玮常年打本,也没什么其他支出,资金丰厚,高价拍下了那件装备,没想到出本就被那位DPS开了仇杀,接着明晃晃一个悬赏挂在头上。众人没经历过这种阵仗,一时都有点懵,代玮被几个人冲上来杀回了复活点。

马佳直接就草了,也挂了对面仇杀冲上去,一群人这才手忙脚乱开始打对面。他们输出高,血量少,人数多,倒也把对面几个人弄死。但紧接着对面就在复活点外拉起一杆大旗,纷纷扬扬来了二十多人,明晃晃是PVP熟手。黄子弘凡风车转死不少,但自己也惨遭制裁,装备眼看就见红,急了眼上帮会群里cue了全体成员。仝卓一打开电脑就看到这个消息,匆匆丢下一句“我来”便不见踪影。

黄子弘凡抱着笔记本坐在高杨身边吐槽:“他来,他来能干什么啊!这不白白送人头吗?”

代玮一直没说话,沉默地复活,被杀,再复活,再被杀……

陆宇鹏看不下去,说要不你先下线吧。代玮摇了摇头,又一次从复活点站起来,一丝不苟地放技能输出。这件事因他而起,他现在下线躲避,帮会里其他人却要因为他被杀,这是代玮所不能接受的。即使他很快就会死,却也并不想选择躲避,希望这次能多活几秒……

代玮这么想着,却发现自己这次……好像活的有点长?

一位英姿飒爽的军娘冲进人群大杀四方,长枪一甩,停在代玮的花哥面前,紧接着一个入队申请抛过来,仝卓的声音在歪歪响起:“代代,我来晚了。”

代玮好像没反应过来,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马佳:“卧槽。”

星元:“……靠。”

陆宇鹏:“……”

黄子弘凡:“我擦!”

高杨:“惊了。”

只有代玮满脸迷茫:“怎么了?”

黄子弘凡托着惊掉了的下巴:“长腿二小姐……不是我们服浩气盟的阵营女神吗???”

代玮:啊?

代玮:家养松狮狗突然变成本服阵营女哈士……阵营女神,怎么办,在线等,急。

仝卓好像没空听他们说什么,游戏里的军娘一杆大旗拉来了近百号人,紧接着世界频道刷出几条对面帮会被阵营排名最前的几个大帮派轮流开帮战的消息。仝卓那边传来快速的敲打键盘声,听起来是在和人打字沟通。然后他开口说:“大家在的话听一下我指挥,咱们先从这儿出去……呃,奶妈好像不够,代代你能切个离经吗?”

黄子弘凡欲言又被高杨止,代玮沉默了几秒,说:“好。”

这场战斗毫无疑问以阵营女神的胜利而告终,仝卓却被一群人关在歪歪上兴师问罪。

“你为什么会是阵营女神?”

代玮的声音毫无起伏。他其实对这个问题不太感兴趣,但架不住一群人强烈要求他帮忙问。

仝卓声音弱弱的:“我……咳,这个号我以前玩的时候一直没有开过语音,以前是叫长腿二大爷来着……但我大学毕业那段时间太忙,就把号给我妹妹拿去玩了,她……改了ID,然后一不小心就……”

代玮:“哦。”

仝卓连嘤都不敢嘤。

代玮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仝卓想了想:“最开始我玩这个小号,是想来放松一下。阵营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我不想拿这些事打扰你……而且你也不关注这些呀。后来就更不愿意了,代代,你这么温暖,是我好心情的避风港呀。”

代玮心想,完犊子了,浩气盟那么多女神信众,要是听到这话不知道心里怎么想。

代玮心想,哎呀,我怎么还觉得有点甜呢?

后来该服阵营方面出了两件大新闻。

一是向来专注打架的浩气盟女神去打PVE了。

二是浩气盟女神有了情缘,是PVE副本团的犀利橙武花哥。

第二年七夕,西山居在H市举办玩家线下见面活动,帮会一群人都商量着要去。代玮他们学校离的近,更是当仁不让。副本团打出全场最高颜值的招牌,浩浩荡荡杀向会场。

真花哥代玮思绪飞舞,嘴角上翘,一副春暖花开相。陆宇鹏问他:“仝卓来吗?”

代玮点点头。陆宇鹏看着他笑了:“别紧张。”

“谁紧张了。”代玮笑骂,却口嫌体正直地抓紧了背包带。

第二天大家早早到会场,三三两两地散开去看场内的coser们,代玮站在窗边,心神不定,眼神飘忽。

“你好,”代玮身后传来熟悉的带着笑的声音,“请问你知道怎么才能沏出西山白露吗?”

他低头推了推眼镜,故作镇定地转过身。日思夜想的人正玉树临风站在他面前,一双弯弯笑眼。

——

后记:

“哎对啊仝卓,前年你俩第一次见面你给代玮送的什么啊?”

“一盒西山白露茶叶啊,我专门托人买的,特级的呢!”

“……啊???”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