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尧彬-朽木充栋梁

     

《人莫予毒》

    

*没一个好人 也没一个傻的 ooc预警

*是为了爽搞的

*1v1
  
*是个系列 半全员向

尧彬 上篇  朽木充栋梁

——

  

  蔡尧从水里钻出来,偌大的泳池只有他一个人,灯光洒满水面,被风吹出粼粼的波光来。蔡尧向岸上看了一眼,刘彬濠仍坐在客厅里,背对着落地窗,刚放下他那个深蓝色的咖啡杯。蔡尧知道他已经在那里坐了两个小时,所以一点也不替他慌张,再次埋头潜进水里。

  等他从游泳池爬出来,已经是又一个小时之后,刘彬濠换上了睡衣,坐在泳池边的藤椅里,手指间夹着支烟,任由它持续地被风吹散,一口也不吸。蔡尧扯过浴巾,胡乱地在身上抹了几把,就挂在头上,毫不掩饰地炫耀自己的身材——被他们身后别墅的灯火通明一照,简直是流光溢彩。

  刘彬濠瞥了他一眼,继续望着夜空发呆。

  蔡尧也躺进另一把藤椅里,一双长腿跷在玻璃圆几上,舒服地叹出一口气。刘彬濠被他的动静打破,闭上眼揉了揉眉头,开口问道:“今天不和你的朋友们出去玩了?”

  “不去,”蔡尧懒洋洋的,“狐朋狗友,一群废物,无聊。”

  刘彬濠嘴角抽动,笑了一声。蔡尧斜眼看他:“怎么,你对我这种有追求的废物,有什么意见?”

  “没有意见,”刘彬濠深吸一口气,闻到些空气里的烟味,又皱了皱眉:“也不敢有什么意见,家里就你这么一个宝贝纨绔,我不也得跟着宠么?”

  蔡尧挑了眉,支起半边身子看着他。看来这次的事情很棘手,刘彬濠一向软性情,被逼急了也只在他面前会说出这样带刺儿的话。他咂了咂嘴:“说来听听?”

  “说给你听?有屁用?”

  “给你出谋划策呗。”

  刘彬濠笑起来,却被烟气呛的猛烈咳嗽,很快白皙的脸就涨红了,好看的眉毛带着点无奈的怒气拧在一起,眼睛里也变得雾蒙蒙。蔡尧晃着腿:“不说怎么知道没有用?我多少也是有点儿本事的。”

  刘彬濠回过头来,把他从头看到脚。蔡尧全身上下只穿条泳裤,可以说是一览无余,完美无缺,一张帅脸笑的挑衅又玩味,活该当个风流不羁的纨绔,或者去当时尚界顶尖的模特。刘彬濠于是说:“你还是去你朋友们的party上撩姑娘吧,在家里开屏也没人理你。”

  蔡尧不屑地切了一声,突然坐起身朝他凑过来:“满场女孩儿还没一个有你好看,不如你陪我去?我们……”

  刘彬濠不轻不重拍在他脸上:“醒醒,我是你亲哥。”

  蔡尧不屑地坐回去:“又不是血缘上的。”

  “滚。这话你敢在他面前说?”

  蔡尧耸耸肩,没接话。明显是不敢的。

  

  他们自从被王晰带回来的那天起,就是亲兄弟了。

  那时候的蔡尧和刘彬濠懵懂地只有接受的份儿,金圣权点头点的很郑重,但蔡尧怀疑他根本没领悟这里面的含义,李向哲很高兴地答应了,至今蔡尧都不懂他为什么会同意平白屈在王晰手下。当然,他比不上王晰,但也已经独自打拼出一番作为这几年,有声有色的,却又热情地投身于这个“家庭”——蔡尧曾经怀疑他图谋不轨,但这几年来李向哲办事简直可以说是掏心掏肺,甚至呕心沥血了,蔡尧也不好意思再怀疑他。

  李向哲好像真的把这儿当个家了,还是电视里团圆温暖的我爱我家。

  真是这样吗?

  或许是吧,蔡尧想,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有个家是多不容易的呢。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干着肮脏糟粕的勾当,孤身一人,提心吊胆。这样一想李向哲一米九二的身影就更挂上了些许悲情色彩。想到这儿蔡尧又觉得他这么编排李向哲不太好,毕竟他抽烟喝酒蹦迪泡吧玩妹子都是这位大哥一手带出来的,把他培养成了纨绔中的佼佼者,名头简直响亮。家里没人有意见,蔡尧也觉得挺好,于是他就继续把这个身份发扬光大,如今三教九流没人不知道,王晰手下出了个有名的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绣花枕头,廖佳琳亲口判过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曾经有人开过盘口,以王晰的雷霆手段能忍这个废物到几时,至今没人能把钱赢走。王晰对此一笑了之,甚至更没短缺过蔡尧的花用,周深比王晰更惯着他,李向哲就更没意见了,金圣权早早出国去,和他们利害关系淡薄,每次回来忙着和兄弟们联络感情还来不及,于是只剩下刘彬濠,这个和蔡尧一同进门,一起长大,却截然相反的小哥哥。

  

  刘彬濠什么感受,蔡尧能猜个十之八九。

  所以他敢仗着自己什么也不懂,从刘彬濠嘴里挖王晰的盘算。

  

  蔡尧开了瓶酒,给自己和刘彬濠倒上:“和我聊聊,我左右是个活人,你这样闷着,更没有出路。说起来,哲哥最近在忙些什么?那天来家里,他们关在书房聊了一下午加一晚上,叫他去酒吧都不去。”

  刘彬濠喝了几口闷酒:“不知道,但和我做的完全不是一件事。”

  “这怎么知道?”

  “我已经两个月没见哲哥。或者说,自从我开始做这些事情,我和这个家的唯一联系就好像是,我住在这儿,只有你认识我。”

  蔡尧心想,有意思。舔了舔嘴唇:“是不是在保护你?你最近也没外出,能做些什么,不就还是你练熟了的那摊琐碎事情?这有什么好发愁。”

  刘彬濠有了点醉意,晃着杯子,笑了笑。

  蔡尧说:“我也不大懂,但最近外面似乎打的挺热闹的?我几个朋友那天围着我不知道瞎激动什么,觉得我是跟张超仝卓高杨他们分蛋糕的那块料还是怎么滴?”

  刘彬濠噗的笑出声。蔡尧继续说:“于是他们说是想打听打听你会不会也出手。”刘彬濠的杯子一顿,问他:“你怎么说?”

  “我让他们滚,那几个人是无家可归于是自己下场撕咬,我家好着呢,家大业大等着我哥安安稳稳接手,跟他们掺和多掉价?”蔡尧冲刘彬濠挤眉弄眼:“你说是不是。”

  刘彬濠说:“人张超可不是无家可归。你也别瞎吹,我还真没那个本事,深哥说我不用参与,慢慢来就行。”

  他看着深蓝夜空:“但晰哥已经开始让我磨刀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稳当。哲哥出面估计是联络了谁,有晰哥背书,怎么说也要趁乱捞一笔,这样才没人注意到我,我才能做成这件事……”

  他声音逐渐变小,透彻是醉了。

  蔡尧的手指轮流在扶手上敲过一遍,心下已经了然。

  王晰帮的人不可能是高杨。如果可能,他或许是王晰最想杀掉的人。也不会是张超——哪怕传闻说的再有鼻子有眼,如何编排张超是王晰的私生子,蔡尧也知道,他们真正是没人会理睬这瞎扯淡的。张超背后站着阿云嘎和郑云龙,怎么可能允许王晰插手。

  那么就只剩下仝卓,或者说,仝卓和代玮。蔡尧眯起眼,原来刘彬濠是准备对付他们,那确实是有几分棘手。虽说敌明我暗,但对于刘彬濠来讲,这两人仍是一道有些难越过的坎。

  

  蔡尧站起身,绕到另一个藤椅旁边,弯腰抱起已经不胜酒力的刘彬濠。他的小哥哥规规整整,穿着深蓝色的丝绸睡衣,身体一向不太好,烟酒都不大沾,脆弱又沉默,像一截容易折断的木头。蔡尧小时候怕事,做什么都跟着他,每到新环境就学他沉默寡言,一双眼睛却四处观察,被问到就装作迷糊蒙混过去,结果最后倒是蔡尧得了个木头的绰号。他抱着人上楼,踢开刘彬濠房间的门,看着那张收拾的规整又自律的床,想了想,转身回了自己房间,把人放进自己宽大绵软的一堆被褥里。然后自己支在旁边,看着熟睡人少见的没有那么苍白的脸,一句句的吐槽。

  “明明知道是朽木,偏偏要拿来充栋梁。就不想想朽木有多累吗?真是的。最后还不是要我照顾。唉,仝卓代玮这两个人可不好收拾啊,万一把你折在里面可咋整?你们不心疼,我可心疼啊!烦死了。原本还想多藏几年呢。”

  

  “拉倒算了。敢动我的人,就给我等着。”

   

——

 

尧彬还有个下篇  败絮藏金玉

应该是个半全员 说不准会扩展到哪
  
其他cp可能会出现

云次方 / 深呼晰 / 小凡高 / 仝代 / 超方
  
再多还没想好

评论(7)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 | Powered by LOFTER